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暑假攻略 | 这个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愉快的假期已经开启……

回首这个不平凡的学期,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时光。

春季开学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同学们以校为家、共克时艰,有效阻断了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风险,共同守护了我们的校园。

感谢同学们心怀大局,充分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

感谢同学们心怀包容,克服校园封闭管理给学习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

感谢同学们心怀感恩,乐观向上,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志愿服务!

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山东工程学子敢于担当、奋勇前行的青春风采。

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充实、平稳的假期,现就2022年暑假期间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请同学们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境外。减少接触密集人群,避免接触疫情地区返回人员,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外出正确戴口罩,做好常态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筛查,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二、安全意识记心中。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警惕和清醒头脑,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返家或者参加社会实践、假期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强化居家用电用气安全。要注意防汛、防火、防盗、防中毒、防中暑、防诈骗、防溺水,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遇到危险情况应沉着应对,科学处理。

三、充实假期更合理。假期是学习提升的加油站。请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规律作息,注意用眼卫生,控制好手机和电脑使用时长。暑假期间,大家在放松的同时,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或学习一项技能,或培养一门兴趣,或对学业查缺补漏。阅读经典,在阅读中学会思考、感悟人生;参与劳动,在劳动中接受锻炼、体验生活;加强运动,在运动中磨炼意志,增强体质。

四、心理健康要关注。假期期间应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合理管理自己情绪,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如果出现自身无法调节的问题,应及时向家长、辅导员及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求助,及时缓解不良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状态。

五、未经批准勿返校。同学们,根据疫情动态,开学返校时间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提前做好计划,以免影响返校报到。暑假期间,未经学校批准,同学们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



                                        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27日





  作者:张凤娇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