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公寓管理

新学期伊始学校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量: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为保障学生的公寓生活与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加强公寓规范管理。2022年3月7日我校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公寓楼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万里、宿管科人员、二级学院学管科长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检查针对女生公寓楼1号楼、5号楼、6号楼,男生公寓9号楼、10号楼、16号楼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细致地查看床铺、门窗、阳台、洗漱间、厕所、公共楼道等设施的使用情况,对个别床架是否稳固、损坏门窗是否及时报修、是否存放违规电器或刀具等进行登记和排査;普查学生的内务卫生以及安全用电情况。检查中发现少数宿舍卫生不达标等现象,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并要求各个学院对相关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检查结束后,王万里对此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他强调,学生宿舍就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我们要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美观、安全有序”的学生之家。重点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责任观念,各二级学院明确职责,落实行动。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公寓常规管理工作,措施上保障有力,做到常检查、常发现、常落实,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安全卫生检查做到全校全员重视、行动重视、过程重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而努力。





作者:赵亚男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