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启2020年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人:student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量:

为了解当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10月13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卓越楼二楼召开会议,安排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等工作。

本次普查涵盖学校所有层次的大一新生,并在原量表基础上新增了PHQ-9抑郁症筛查量表。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闫秀云老师主持,心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老师共12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前期学生信息录入、学生心理测验,中期心理普查结果分析和危机个案追踪,后期心理普查总结和数据备案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老师们就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争取做到普查工作真实有效。

后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陆续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心理委员培训、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将使同学们提升心理健康意识,获得更多的心理保健知识和方法,使学生更好的提升心理素质。

图片1.png


作者:王晶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