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心理活动月之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唐硕老师对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工作培训,这是本学年的第二次心理委员工作培训,共200余人参加。
这个夏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它的热烈,在它即将离我们而去,迎接秋天到来之际,抓住夏日最后的浪漫,最后的灵动美丽。

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实务工作展开,介绍了各个学院的心理老师和心理委员负责人,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教授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沟通和解读方法,最后根据前期收集的心理委员的工作困惑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培训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理论结合案例,细致分析,有问有答。

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系中是基层的一环,心理委员对自己职责的认识和对心理常识的理解是其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优秀的心理委员可以成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良好运转的有利帮手。所以,心理委员也应积极加强自身学习,主动用相关知识武装自己,成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