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圆满结束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量:

 

近日,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万里,副处长杨立超,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科长,心理老师,学生代表等150人参加。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以“珍惜生命 拥抱阳光 心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每天三件好事”21天积极训练营,心理委员培训、情绪释放球、“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评选等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5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齐鲁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苏睿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550人到场聆听学习。


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二:《恋爱主题讲座》

5月19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硕老师在卓越楼314开展了《大学生恋爱》讲座,带领同学们向“爱情”寻求答案,讲座吸引了200余位学生参加。


我的小确幸“每天三件好事”积极训练营:

根据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基础,启发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去寻找幸福,留意身边积极的、让人觉得幸福的事件,以此来提升感受幸福的能力。5月9日至5月30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闫秀云老师带领的为期21天的“每日三件好事”积极训练营,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


心理委员培训:6月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唐硕老师对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教授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沟通和解读方法,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困惑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情绪释放球:

在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携心灵服务协会在北苑餐厅小广场开展了“情绪释放球”的活动。邀请同学们把自己的坏情绪或者最近不顺心的事情写到气球上,然后自己踩爆,寓意坏情绪走开。

这些精彩瞬间,离不开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结果。结合本届心理健康月的活动和各学院的心理工作,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