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大学新生心理调适——环境适应篇

发布人:student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量:

1_副本.jpg

九月,我们迎来了2020级的萌新们

2_副本.jpg

看,你们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迈着坚定的步伐

3_副本.jpg

步入了山东工程的大门

经过紧张忙乱的入学手续之后

才开始慢慢环视即将要在这里生活的大学

一切既陌生又新奇

面对全新的环境,我们怎么才能尽快的熟悉呢?

校园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所,对校园环境的熟悉和充分了解决定了大学生能否在这个环境中自如地生活、学习。

首先,全方位熟悉校园环境。有的新生安排好行李后,马上就到校园的各处熟悉情况,例如,了解教室、图书馆、超市在什么地方,我们的网红餐厅在哪里,什么时候开饭,都有什么好吃的,健身房在哪里,学校有几个门等等,要短时间内了解清楚。这样,在解决各种生活问题的时候就会更快捷、高效。

4_副本.jpg

其次,可以多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直接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是熟悉校园环境的一个最快捷的方法,一般来说,高年级的同学都比较愿意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新生,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第三,可以在班级担任一定的工作,不仅可以帮助你尽快的适应校园环境,还可以尽快熟悉教学和学生管理部门。

第四,作为新生不仅要熟悉校园环境,还要熟悉校园外面的社会环境,在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下,可以到校园外面看一看,走出“象牙塔”,这也是环境适应的很重要的一步。

相信我们的萌新们在这些方式下,都能很快的了解环境,适应环境。

如果你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的话,欢迎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卓越楼302),让专业的老师来帮助你!


作者:闫秀云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