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心灵家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趣味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33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委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线上主题培训,以提升心理委员在服务班级同学心理困惑的能力。培训由唐硕老师主持,培训对象包括全校各班心理委员、心灵服务协会成员和对心理感兴趣的同学。

培训由有趣且实用的破冰小游戏“手指操”开场,通过“趣味问答”和“知识抢答”环节,让大家一边体验互动的乐趣,一边掌握到我校心理体系和心理咨询常识;接下来,通过一个个案例、设置应对选项,唐老师根据大家的答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然后以舍友关系为例,重点讲解了疫情背景下的心理委员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最后,进行现场答疑。

课堂气氛轻松幽默,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培训中踊跃回应、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邀请与会学生填写调查问卷,同学们反馈的好评率达到100%,并表示解决了他们多方面的困惑。



作者:唐硕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