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调度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量:

3月11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孔祥云、副校长韩业文、学校督学张玉惕及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万里主持。

孔祥云在讲话中强调,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临同时段、多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局面,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我省疫情形势更不容乐观,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即刻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将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准确迅速的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聚焦解决学校应急保障准备、疫情隐匿性传播、教职员工家庭防疫隐患等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堵住风险漏洞,切实守住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底线。

韩业文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对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二十一条要求做了解读,并结合要求对下一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新部署:一是要迅速修订学校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和专班人员24小时双值班制度,绝不允许出现盲区死角;二是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或机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加大核酸抽检比例;三是全面推行症状监测和处置,一旦师生员工出现相关症状立即上报和核酸检测;四是实行校门封闭管控,强化师生员工管控、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管理和流调信息摸排;五是做好“平急转换”,确保一旦出现校园疫情,确保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线上教学等能在第一时间启动;六是做好校园环境清理和重点场所的消杀、通风;七是做好实习实训学生的管理及家校协同防控。

学校将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提升疫情防控和师生服务保障能力。





作者:丁厚光   编辑:张凤娇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