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芳华待灼、未来可期。 6月29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会场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学校举办者代表、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立春博士,学校校长吴梦军,党委书记孔祥云,原副校长李章泉、张诚,督学李佩禹,副校长王守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梅松,副校长韩业文、刘国栋、粘洪青,督学张玉惕,副校长苗祥坤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活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等25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活动由总督学匡奕珍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会场

毕业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吴立春致辞



吴立春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学校从早期的培训学校到专修学院到高职高专再到升格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30多载办学历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工程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办学投入,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华丽蝶变。

在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光荣时刻,他希望毕业生们:一是牢记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不要忘记同窗友情,不要放弃理想信念,山东工程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二是不论走到哪里,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充满爱心、敬业乐群、干事创业、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职业教育既能“顶天”,又能“立地”,广大毕业生们要乘时代浪潮,披荆斩棘翱翔,早日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大国工匠。”

真挚嘱托,感染全场。“我一生作出过许多选择,但创办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无疑是我倾注感情最多、最无怨无悔的决定。”吴立春感慨到,“三庆集团将始终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把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放在首位,全力支持学校发展。祝同学们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吴梦军讲话

吴梦军以“始终保持向上的力量”为题发表讲话,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向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向信任学校、抚育儿女成长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谢意。

她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不要吹灭别人的灯”。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增强团队意识,与人合作共事、合作共赢,成就他人的同时,也成就自己;二是“脱下孔乙己的长衫”。不要把学历和身份当成“脱不下的长衫”,用自己的技能去服务社会,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与定力,才能到达梦想的诗与远方;三是“要向上而不要去上香”。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始终保持一种“向上的力量”,走向人生巅峰。她强调:“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是校训,也是人生座右铭。只有努力拼搏、不停奔跑、一直向上的人,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希望同学们始终相信只有奋进者,才不会被时代抛弃。作为学校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你们必将载入学校史册,山东工程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李佩禹、王守光、李梅松、韩业文、苗祥坤分别宣读了《关于准予2023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届本科毕业生在2022年各类技能竞赛获奖的决定》等文件。

张珊珊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步入职场,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无止境,做一个终身学习者,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无论顺境逆境,都要铭记初心、怀有爱心,朝着大国工匠目标不断前进,照亮奋斗之路!

在这特殊的日子,学生家长莅临现场,一起见证这令人难忘的时刻,成为毕业典礼中温馨的一幕!毕业生家长代表张巧云向学校领导、老师对子女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作为家长的激动和喜悦之情,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怀感恩之心,载着对未来更好的畅想,在新的港湾启航,直挂云帆济沧海!




求学数载,师恩难忘。毕业生代表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郑方权,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孜孜求学、共赴韶华的青春时光,感念一路指引航向的母校和师长,并庄严承诺:我们将怀揣梦想、扬帆远航,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山东工程人的青春力量,在祖国大地上奋力书写每个人的绚烂华章。

在校生代表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物联网专业张鑫凯,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最衷心的祝愿,希望他们带着知识给予的底气和智慧,带着实践给予的理想与未来,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在校学子将以毕业生为榜样,积极奋发、脚踏实地、勇于实践,与毕业生一起肩负起为学校争光、为国家效力的重任。

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李佩禹宣读了《关于授予2023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庄严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历经5个多小时,校长吴梦军为每一名毕业生正冠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开始前,师生代表精心编排的暖场歌曲《下课了》《起风了》《凤凰花开的路口》《光阴的故事》《星辰大海》《青春大概》《不说再见》《启程》,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热烈互动。



盛夏的六月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也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期望。这个夏天,2023届毕业生们铭记、感动、成长,实现了人生的蜕变,即将背上行囊,奔赴天南海北,开启新的旅程。他们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挥洒青春,建功立业,在职教强国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未来已至,美好始长。祝各位毕业生们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