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公寓管理

我校宿管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劳动我争先,实践我奉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量:


劳动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学生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为了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在全体学生中持续推进劳动教育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结合我校劳动教育育人体系,进一步强化劳动意识,提升劳动局教育成果,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劳动价值观,坚持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组织广大建工学子参加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

按照劳动教育公共卫生分配区域,山东工程学子们认真清洁打扫学生宿舍楼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不错过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死角,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品质、意志和素养。同时,学生处宿管科科长刘振谦带领各学院科长、老师亲自莅临指导,参与到学生劳动实践中去,使同学们更加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通过劳动教育活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的影响,在劳动中磨砺意志,对于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迟晓鹏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