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公寓管理

【二院动态】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人: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宿舍安全知识,树立起宿舍安全意识,具备自救的潜力,商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3月9日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内容如下:

1、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

2、学生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的情况;

3、学生使用劣质电源插座的情況;

4、学生使用其它非安全器具的情况;

5、学生宿舍有无烟酒、打火机之类违禁品的情况;

7、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现象。

经排查发现:

消防安全方面,各宿舍未发现易燃易爆物品,也未发现有宿舍使用酒精炉及其它炉灶的现象。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其中个别宿舍存在插板太多,线太长的问题。小商在此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用电安全,人走电断,切勿私拉电线。

人身安全方面,未发现学生在宿舍存放各类管制刀具。

宿舍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无杂物、垃圾堆放,只有个别宿舍阳台卫生状况欠佳。

宿管规定方面,所有宿舍均不存在饲养宠物的现象。

总体来看学生安全意识较强,宿舍未发生安全事故。

 根据以上排查情况,为我院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在宿舍管理工作中,不仅要更多地重视整体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和住宿纪律等,还要重视宿舍内的硬措施(宿舍环境卫生建设)、软文化(宿舍文化素养培育)建设,着力改善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温馨以及和谐的住宿环境。


转自:商学院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