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公寓管理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理想高悬于顶,雷锋精神光芒万丈。鼓励和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要“主动学雷锋,坚持做雷锋,勇于当先锋”。


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积极的在课余时间,将宿舍楼下杂乱的电动车有序停放到指定位置,使校园更加美观,为校园环境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用文明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利用空余时间帮助宿管阿姨,进行宿舍卫生打扫,为宿舍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雷锋精神可以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呼吁大家学雷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雷锋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的融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它成为我们的信仰和追求。弘扬雷锋精神,就应该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们应该通过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更应该牢记雷锋精神,勤奋学习,助人为乐。应该秉承雷锋“自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要在生活中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他人分担烦恼。


此次活动,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化身文明使者,他们忙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美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雷锋他用一生诠释着以 “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与弘扬霞锋精神。

 


 

 

相关文章